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音樂推薦] ONE OK ROCK - 完全感覚Dreamer

作詞:Taka
作曲:Taka



--

So now my time is up
Your game starts, my heart moving?
Past time has no meaning for us, it's not enough!
Will we make it better or just stand here longer
Say it 「we can't end here till we can get it enough!!」
絕對的根据はウソだらけ
いつだってあるのは僕の
自信や不安をかき混ぜた
弱いようで強い僕!!
This is my own judgement!! Got nothing to say!!
もしも他に何か思いつきゃ速攻言うさ!!
「完全感覺Dreamer」がボクの名さ
Well, say it ? well, say it!!
あればあるで聞くが今は Hold on!

Yeah when I'm caught in fire
When I rise up higher
Do you see me out there
waiting for the next chance we get
Will we make it,
IT'S NOT ENOUGH or just stand here longer
Say it 「we can't end here till we can get it enough!!」
確信犯?知能犯? NO NO NO!!
いつだってその場しのぎの
持論や理論を織り交ぜた
自由さユニ一クさもなく
This is my own judgement!! Got nothing to say!!
もしも他に何か思いつきゃ速攻言うさ!!
「完全感覺Dreamer」がボクの名さ
Well, say it ? well, say it!!
You know I've got to be NUMBER ONE!!

どうだい?予想外?
麵食らって、はばかれて
後退?して撤退?ってYeah
完全感覺Dreamer的空想!!
誰が何を言おうが言わまいが無關係!!
どうやったっていつも變わらない
カベをヤミをこれからぶっ壞していくさ!!
完全感覺Dreamer
When I'm caught in fire
When I rise up higher
Do you see me out there
I can't get enough! Can't get enough!!
我的時間已到
你的遊戲始動,使我內心動搖?
過往的一切對我們來說毫無意義,這完全不夠
我們是要將要做得更好還是只是繼續站在這邊?
大聲說出「我們不能在這裡結束,直到滿足才會罷休!」
滿是謊言的「絕對的根據」
不論何時,有著的只會是
混雜著的我的自信與不安
那看似軟弱而堅強的我!
這是我自我的審判!沒有甚麼好說的!
如果有其他的意見的話,那就快點說出來吧!
「完全感覺Dreamer」就是我的名字 *1
說說看嗎?說說看吧!
雖然想聽越多越好,但是現在就先忍忍

當我被困在火中
當我越升越高的時候
你有看到我就在那
等待著下次的機會嗎
我們能否做到
「這還不夠」或是就只是繼續站在這裡*2
大聲說出「我們不能在這裡結束,直到滿足才會罷休!」
確信犯?智慧犯?都不是!*3
不論何時,那些由自我主張以及理論
所交織而成的場面話
都不會是自由也不會是獨特的事物
這是我自我的審判!沒有甚麼好說的!
如果有其他的意見的話,那就快點說出來吧!
「完全感覺Dreamer」就是我的名字
說說看嗎?說說看吧!
你知道我注定要成為第一位!

如何啊?預想之外嗎?
急急忙忙的、畏畏縮縮的*4
後退?然後撤退?
完全感覺Dreamer式的空想!
這跟誰說了甚麼都沒有關係!
不管甚麼樣都不曾改變的
障壁與黑暗,現在就將其破壞殆盡!
完全感覺Dreamer
當我被困在火中
當我越升越高的時候
你有看到我就在那嗎
這還不夠!這還不夠啊!

--

*1 完全感覺Dreamer 照字面上的感覺是..完全照著感覺走的夢想者,Dreamer雖然也可以解釋為空想者,不過這邊我覺得比較接近實作派的夢想家(?)

*2 IT'S NOT ENOUGH 特別用大寫,我想可能就是用來表達這是說出來的話,或著是內心的想法

*3 確信犯,查到有兩個意思,一個是明知故犯,一個是始終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不過似乎是後者那個比較正確

*4 資料來源 這裡的麵指的是栃的果實輾成粉狀所作的麵糰,因為很快就會硬掉,所以要快點(急急忙忙的)桿開來(?)

--

充滿自信(狂妄?)的歌詞,搭配高亢的唱腔,真的是聽起來非常過癮的一曲

尤其是完全感覺Dreamer這句,那些些的撕裂感聽起來真的是讓人難以自拔 XDrz

「It's not enough」充滿著貪婪的不滿足感,聽著聽著讓人也跟著熱血起來

總之是..爽歌一首(?)

以上!

--

we can't end here till we can get it enou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